hOw aBouT lOVe

Ao3:SQ_2AmOP_13

【神之塔】如果蕾哈尔没在S1推夜的if线



ATTENTION:

有很多臆想中的蕾哈尔x夜的部分存在!

我流昆夜昆,character是没有character的,只有Out Of Character(...

提前了很多S2甚至S3的剧情!BUG很多!大家的关系都很差!

的地得使用不清!我真的尽力了但是还是会发生这种事情(...

已经太久没有写同人文了出现什么问题都是可能的!

昆夜昆无差所以打了双tag,如果有无差tag需要改tag的话请直接告诉我!




这已经是他们不知道第多少次因为蕾哈尔的原因争吵了。

坐在控制台里,昆出神地望向灯台发出的淡淡白光,心乱如麻。

有信件叮咚声响起,昆抬眼望去,是伊树,不用想也知道是劝自己去和他们一起登塔的。

“...昆,我知道你和夜在测试层建立了很深厚的情分,但是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我并没有质疑夜的努力,但你也该明白你们带着一个瘸子是走不远的..."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话了。昆正想随手删掉,然而手却不知怎的在删除上停了一会儿,最后并没有真的点下去。

刚刚登塔时受的伤还在隐隐发疼,原本他所更适配的就是统筹全局的灯台御守,但因为蕾哈尔没办法行走的原因他只能把这个位置让出来,自己去学习本没学过的长枪将的知识,而夜则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背刺之后迫不得已练习起了体术,他在这方面显然没有他在神水上的天赋,又没有适合的老师,吉黑德公主们还在的时候还会教他两招,等他们都离开只剩下昆和夜的时候夜就只能自己摸索了。

但不得不说,背着蕾哈尔这个重担登塔,无论是对于昆还是夜来说,都太难了。


“昆...?”灯台外传来夜小心翼翼的声音,昆说实话并不想在这个时候见到对方,但一想到对方刚刚还满头血的和他吵架,又一下子把心提了起来,只能叹了口气走出灯台,接着眼前的一幕就让他心一沉。

之前被敌人背刺的波道使浑身的伤都只是随意地应付了一下,有些地方甚至还能看到伤口裂开的血肉,对方见到自己出来立刻站起来露出个有些讨好的笑,“昆。”

“蕾哈尔是死了吗?”昆毫不留情地把人拉到身边,粗暴的动作让夜浑身抖了抖,但也没有挣开。而这样的动作怎么能逃得过昆的眼睛,他心下火起,几乎难以抑制住自己的杀意,“怎么还不上药!”

“蕾哈尔也很累了,昆。”夜摇摇头,露出个有些羞涩的笑,是讲到心爱之人的男孩模样,昆面无表情地绑紧手中的绷带才让夜露出个疼痛的表情,意识到他们似乎还在吵架,小心翼翼地转头看昆,“昆...“接着却一下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了。

昆没接话茬,他难得疲惫,伊树不是第一次劝他了,其实他的理智在这三年间已经无数次地告诉自己他所选的是一条多么愚蠢的道路——尤其在他一次又一次地试图向夜揭露蕾哈尔险恶的心思却都失败了时,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迷茫。

眼前的青年一双琥珀一样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似乎昆的不配合也让他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昆斜眼看着都觉得好笑,只感叹对方这三年来在这方面没有半点长进,什么都写在脸上。

他三年来几乎第一次任由自己的坏脾气、不满和无处释放的占有欲一起流泻出来,摆在慌乱的夜面前,“第二十五夜,动动你的脑子,蕾哈尔也很累了?她做什么了她累了?我都没有让她管我,只是指挥一个你就累了的话,你确定她能做一个灯台御守吗?”

昆自认为说的只是实话,然而夜还是红了脸,喏喏地说不出话,不知是想给蕾哈尔找理由还是想安抚昆,而这两件事无论哪件都只会让昆更加火大。

“...伊树说的没错,夜。”他最后只说出了这句。


眼见着昆转身离开,夜只感觉浑身上下没有地方不疼的,尤其是眼眶热得似乎下一秒就能落下泪来,然而这几年的经历告诉他这个时候流泪并不会有任何帮助。他默默在黑袍上擦干净眼泪,大滴大滴的水珠却继续落在衣袖上,甚至沾湿了刚刚昆绑紧的伤口处,传来尖锐的疼痛。

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呢?他忍不住蹲下身来,埋住自己的头,像是曾经在洞穴里时的模样,所有的一切都是黑色,什么都看不到,然后突然有了光,有人叫自己——

他抬起头,蕾哈尔担忧的面孔出现在面前,“夜...?”她其实想问你怎么哭了,然而话到嘴边还是转了个弯,“你和昆没事吧?”

“没事!”夜露出个大大的微笑,似乎想伸出双手想像以前一样和她讨个撒娇的拥抱,但突然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瑟缩了一下,站起身来装作无事发生的模样,“你的伤怎么样?”明明自己才是受伤最重的那个。

“没事了。”蕾哈尔微笑着说,额头上的胶布晃了晃。

“那就好。”夜其实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说蕾哈尔来找他他很高兴,但刚刚他才和昆不欢而散,对方还第一次说了重话,这个时候夜只想一个人躲在任意一个角落,好好舔舔伤口。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明明都只是些受惯了的皮肉伤,但这一次却疼得格外厉害,他习惯性的遮掩,并不打算让同伴知道。

其实昆说的没错。他在心里苦笑,他太天真了,自满地认为自己可以救所有人,而事实却是他谁都救不了,还拖累了昆。

他亏欠昆的实在太多太多了。

“夜...你能陪我去一个地方吗?”他正发着呆,蕾哈尔在一旁突然说道。夜下意识答应了对方,接着才后知后觉感到些惊讶:自从测试层受伤后对方就向来少言,后来即使开始指挥,语气也一向冷淡。夜自觉亏欠,并没有要求更多,昆却大动肝火,“一个灯台御守居然连话都说不清楚?”想到对方挤眉弄眼的模样夜就不由得笑眯了眼睛,神色不自觉柔和起来,要是蓝发的灯台御守还在这儿大概早就泛起了酸意,阴阳怪气地问波道使是不是又在想他的星星了。

而对方的“星星”此时却握紧了扶手,牙齿深深陷进嘴唇里,只在那双早就不再清澈的眼眸中透露出丝丝凉意。在这场并不和谐的三人木偶戏里,即使演对手戏的是未来光芒万丈的“救世主”和昆家出逃的天才,此刻她才是拿着剧本的那个。

她会一直让自己是那个手握剧本的人。

“夜...”身边低沉的声音打乱了少年的思绪,夜这时才发觉自己居然想着昆的事情忽略了蕾哈尔,他心中一惊却并没有想到这意味着什么,只是下意识把这归结为对昆的歉意,他当然应该感到歉意不是吗,不论是对蕾哈尔还是昆,他都尽力做了自己能做的,却好像什么都没做好,“抱歉,蕾哈尔..."他下意识道歉,低垂的金色瞳孔中满是真诚,一瞬间甚至让坐在轮椅上的少女都晃了神:真是一双“主角”的眼睛...只可惜——

“没事,”她久违地对夜露出最初发现他时那样的微笑,并忽略了对方惊讶的神情,就好像这三年的时间并不存在,他们还是在那个狭窄黑暗的洞穴里,抬头数着星星,“...记得...”

最后那句话被风略过,并没有让角落里蓝发的少年听清,昆眼见着夜似乎从金眸中露出某种疑惑,但还是缓缓地点了点头,而接下来的一幕这让他目眦欲裂,猛地收回默默盯守的眼睛,脸色深沉得几乎让人以为他失去了某种钟爱的宝石。

夜有些不解蕾哈尔为什么专门说了最后那句话,但他并不会质疑对方的话,这声音曾是他唯一的念想、是他现在指明方向的灯台、也是第一个教会他爱的人,他像飞蛾扑火一样为她敲开这里的大门,他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她——他怎么会怀疑她呢?

“那我等你。”蕾哈尔笑了,她高兴的神情让夜也不由得开心起来,完全忘记了刚刚自己所苦恼的事情,你得承认第一就是那么的特殊:它或许不总是好的,但总是最让人在意的。

昆不得不承认他输得一塌糊涂,而蕾哈尔在这场三人游戏中从最初就是赢家。夜是弃牌把所有筹码赠予对方的那个、而他则是固守着自己的一点点筹码眼见着对方毫不费力地赢得所有的那个,他第一次输得这么彻底。眼见着夜推着蕾哈尔走远,他才从暗处走出来。

他说完气话走后没过多久就心软了,看到夜蹲在原地的样子立刻想上前安慰对方,甚至如果可能的话抱住对方,但又一次被蕾哈尔抢先了一步,他好像永远都是那个后来者。

不能再想了。低沉的思绪被搅乱,灯台御守摇了摇脑袋,接着用手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长长地出了口气,他是昆·阿奎罗·阿尼亚斯,是公主玛利亚幕后的推手,他绝对不会承认自己输给了一个乡野村妇,输给了那个妄图窃取他最珍贵宝石的那个女人——


他在震天的爆炸声中惊醒,火红的天空灼伤了昆蓝色的眼眸,也烧毁了他金色的宝石和余生所有的梦。


......


伊树从来没有想到他在这三年的劝说得到了这样的结果,只不过居然是以他的两个朋友的代价带来的......而或许是三个。他望着神色如常的昆,深深地叹了口气。他并不认为他带领小队成员离开昆和夜的行为有什么错误:带着蕾哈尔他们不可能走远,即使为了他的其他朋友他们都得分开。但他的确得为他曾经认为对方有什么古怪的想法道歉,只可惜对方已经听不到了。而对于夜......他已经流了太多的泪,不像个男子汉了。

那场罕见的大火烧了太久,久到他们在废墟中找了一个月却什么都没找到,第二十五夜就像是从未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他们除了一张合照什么都没能留下,哦,或许夜还留下了昆。伊树至今还记得当他匆匆赶到现场时看到昆的模样——他一度以为对方已经疯了。

昆或许没疯,但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拿起过他的灯台。他随意地在现场把所有灯台御守最宝贵的东西丢进了那个因爆炸而产生的大坑中,动作快到甚至没有人能够阻止他,清脆的破裂声就已经炸开在原地,伊树一直觉得昆把自己最重要的一部分葬在了夜的埋骨之地,或许就是那个曾经承载过他们青春的蓝色灯台。

他们从那天起就再也没有提起过第二十五夜的名字,昆拿起了长枪——所有人都惊讶于他不亚于控制灯台的卓越天赋,鳄鱼甚至咆哮着要他丢掉手中的长枪,但昆只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就再没人敢说话。

昆是不是只想做夜的灯台御守呢?伊树有时候会这样想到,这个时候一般是指对方在极其刁钻的角度丢出手中的带冰长枪的时候,昆·AA真是个天才,无论是在灯台还是长枪上,这点直到他们遇见了昆·兰之后才有了解释。兰很快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又很快地离开,伊树怀疑昆和他达成了什么交易,但又不太敢问,现在队伍里除了鳄鱼还一如既往地不读空气以外几乎没人敢或者说想和昆说话,冰属性的长枪似乎赋予了他的使用者一样的特性,没有人能够不被刺伤——或许曾有,但都被埋在了时间的尘土里,只剩下那张照片在堆满杂物的角落发黄、卷边,青年们露出傻傻的微笑。

伊树一直觉得这样的生活或许会持续到他们死在塔的某一层,他们是很强的队伍,但是也不代表不会有失败的那天,更何况队伍里的氛围在他们前往工房战的时候已经差到了极点:兰带走了和昆的约定;安德罗西早就因为夜而怨恨昆,在一年前就说出这队伍里有他没我的话;鳄鱼再也无法忍受死气沉沉的昆,两人大打出手,如果不是众人出手制止大概只会打到一人见血。已经死去的第二十五夜是笼罩在这个队伍中的阴云,但没有人想或者说有能力拨开:昆不想、鳄鱼不想,就连伊树都不想——他没办法逃过对自己良心的谴责,毕竟是他带着大家离开了昆和夜,而他们本来应该是一个队伍的。所有人都怀念着那个在记忆中越发熠熠生辉的第二十五夜,就像是怀念着他们也曾熠熠生辉的过往。直到工房战。

直到工房战。

直到工房战。 


久·威奥来·格雷斯,出现了。


.....


【TBC?】







ATTENTION:作者的废话以及阅读理解出没!

感觉工房战像是一个转折点,其实卡在大爆炸的时候就已经可以结束了,但最后还是选择在工房战结束第一章,顺便让花莲露个脸。对其实花莲已经出现了hhh,火红的天空有暗指她的意思。

其实在看S1的时候就感慨过蕾哈尔是真的蠢,就作为一个“宿敌”类型的反派,她算是我见过的最急功近利且没啥能力的代表了。当然得说明S1蕾哈尔的那一推有很多的因素在里面:帕格出马、她自己的欲望、然后包括还没有写清楚的十大家族和吉黑德的计划etc,SUI爹的伏笔真的埋得很深,我虽然最开始看的时候感慨过她太急功近利急于除掉夜,但也随着后期伏笔被揭开发现这一推真的还真是神来之笔,因为它居然让剧情在前期虐(其实也还好,我看得贼爽,我好喜欢这种剧情我是变态)的情况下保证了后期的大团圆,不得不说我真的差了SUI爹好几个诺兰(不

蕾哈尔的“普通”注定了她只能靠着她唯一的优势——也就是夜在S1对她绝对的信任除掉夜,帕格和她背后的家主事实上并没有在S1给她带来更多的优势,这也是我越想越觉得蕾哈尔这一推简直就是神来之笔的原因,因为这就是她在当时的情况下所能做的唯一结果。她知道夜死了昆必然会对她产生怀疑,但是帕格的存在会帮她掩盖住这些,如果不是帕格和她本来就不是一路——如果帕格真的是为了除掉夜的话——这个计划几乎就没有漏洞,昆可以怀疑,但他就是没证据,而她又是夜所存在的唯一证据,昆只要想搞清楚夜是怎么死的他就得养着她,而且夜又是那么喜欢她。

我得说我也不知道蕾哈尔有没有想这么多,因为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觉得她当时推夜的行为存在一定的即兴成分,但她找到了几乎唯一正确的路,而事实证明她做对了,她在S2让昆恨得牙痒痒,而夜有那么多机会但最后还是没能杀掉她:曾经是不想,后来是不能。

让我们赞美SUI爹(...


当我开始理解蕾哈尔这一推的必然性的时候其实我就得说我这篇if其实基本是不可能存在的世界,我自己比较认同拥有“唯一世界”这样的说法,即每个选择都存在其当时的必然性,是那时的唯一选择,不太存在“平行世界”也就是if世界的说法,但当我想清楚这一点的时候我这篇第一章已经快写完了所以我还是就.....写了)就比较私心吧

所以其实完整的来说,你可以理解成在S1的时候帕格因为这样那样我也暂时不知道也许以后会知道的原因暂时没有和蕾哈尔联系,花莲的预知迟了很多步(dbq花莲),他们已经离开了测试层开始登塔而在这个时候帕格才联系上在夜身边等待机会的蕾哈尔,他们才开始计划让夜怎么“死掉”;而蕾哈尔原本装腿瘸只是她觉得跟在夜身边能够更轻松地登塔——这样的if世界的存在。而原本的神之塔原作剧情也就晚了几年展开而已,当然也并不仅仅是“只是晚点展开”,我尽力地展现了我觉得如果昆夜和蕾哈尔三人有过三年的相处之后,也就是蕾哈尔并没有一推之后的情形。

夜的天真持续了三年,他更加的信任蕾哈尔,也更加的在意和依赖昆,你会发现在这篇最开始两人相处的情形已经非常接近于暧昧只差戳破窗户纸的阶段,只是昆是若有所思,夜是毫无察觉,而蕾哈尔是真的手握剧本的那个,我会选择在这个时候让她行动也是因为更加敏感和“其实更加了解第二十五夜”的那个存在,她已经先两人一步发现了这个秘密,真的已经不能再等下去了,再等下去夜的天平会彻底倾斜向昆,就其实他已经在这么做了,但他只是没发现,而她就没办法再利用夜的信任做事情了。


接着说小队的分开。其实在S1的时候对于夜要带着瘸腿的蕾哈尔登塔的时候我就觉得真的是只有第二十五夜才想得出来的东西:S1时期的第二十五夜是真的对塔一点都不了解,但凡他对塔有一个稍微正确的认知都不可能说出这种话,然后也就体现得昆到底有多爱他(不是)我其实并没有很纠结伊树等测试层的同伴会不会离开的问题,因为在我心里他们是必然分开的,就像伊树说得那样,他们再强也不可能带着一个瘸子走那么远,更别提这个小队里简直都是逃命大户,每个人都存在自己必须要登塔的理由,还都苦大仇深得很,蕾哈尔在测试层那都是个啥表现,如果说昆和夜都有让人信赖并成为伙伴的理由,蕾哈尔这种我简直恨不得躲得远远的,所以最后会只剩下夜和昆几乎就是必然。

原作中我并没有感受到很多来自小队的羁绊,当然这和他们在S2到S3期间一直分开形同有关事实上后期体现的还是比较多的,我在这里的if世界着重表达还的是他们怀念夜的原因主要是怀念还在测试层里那个充满雄心壮志的自己和发光的青春,当然这点可能和SUI爹体现的守护相悖但我个人很喜欢所以私心体现了更多。

而且我得说实话就小队在测试层那个羁绊如果没有蕾哈尔S1那一推那简直就是一团散沙,正是蕾哈尔那一推导致了夜成为了所有人心中白月光一般的存在,而后来对方回归之后实力大增也没有人能够说他什么了,这才导致了小队能够一直存在。就像原作里在凯撒那一层有人说觉得当时昆夜和小队之间的矛盾显得很突兀,我一刷的时候也觉得,但后来觉得简直再正常不过。

我们就说实话S1和S2里大段夜的表现,那是真的优点很突出缺点也贼突出,而这也正是第二十五夜这个角色的魅力所在。他执着地保护同伴和执着追逐蕾哈尔的心是一样的,都是不能被否定的,这也正是我最喜欢第二十五夜的点,他是SUI爹笔下最执着的那个人。昆是疏离的、蕾哈尔是冷酷的、伊树是理智的,而第二十五夜是炙热的。他是缺点最明显优点也最明显的那个,而SUI爹最好的点就是他作为亲爹却从来没有试图掩盖这一点,所以我真的一点都不意外全剧最完美的昆在一个S1时缺点如此明显的夜面前节节败退,即使对蕾哈尔恨得咬牙切齿也从没有逼迫过夜做出选择,昆是真的把全部的温柔和选择权都留给了夜,也让S2夜想通以后在S2后半和S3两人能那么老夫老妻,甜到掉牙——当他彻底把你放在第一位的时候,你就是他的全世界。

我一直都不怀疑他们都能为了彼此去死,哪怕是在S2期间夜追蕾哈尔追得最疯的那段时间,因为只要给他们相处时间,他们就是能够在一起的,就是彼此真正的灵魂伴侣(即便是原作不带任何爱情的成分去看),即使在那个时候夜还不知道昆已经成为了那个他能为之付出一切的人。

也就是基于这点我写了只是三年就已经快捅破窗户纸的两人,只要再给一点时间就可以了,而我也选择了让蕾哈尔在这个时候动手,因为她也知道只要再给一点时间就可以了,不得不说好像我比较后妈哦(...

而这一炸让昆彻底明白了自己的心思,也就比S1的那一推更让他绝望,也就有了表面平静实则疯狂甚至改职业(...)的昆AA,这一点也是参考了S2镜面世界和艾德安学长枪的剧情,也有一部分昆和蕾哈尔都是灯台御守的考虑。但后来昆砸掉灯台只为一人做指挥那就是完全的一厢情愿了(...)

其实我写完之后觉得也挺drama的但就是有种冲动,就觉得波道使和灯台御守这个梗真的超浪漫所以就硬着头皮写了,不得不说灯台御守和波道使真的太浪漫了工房战把夜抢回来然后重新看到昆指挥夜的时候我真的有泪目到,就还是写了这个梗。但其实仔细想想昆大概率还是不会这么做毕竟他是真的很讨厌艾德安,所以真的做长枪将的可能性其实蛮小的,我觉得他还是更喜欢做灯台御守,主要还是灯台御守能偷懒(...)所以我得说我真的很喜欢镜面世界里面三人组跟着艾德安那一段,真的是把昆的宠展现得淋漓尽致,艾德安这个爸屁用没有一窝的长枪将里出一个灯台御守,夜好好劝一下就叹了口气说好好好,当然那一段也是难得展现昆成长的一段我还是不那么cp脑(...

就一般来说在我的理解里热血少年漫都是成长型男主加相对完美型男二的配置所以其实开始我并没有很期待昆的成长,毕竟他是十几岁就推玛利亚成公主然后把艾德安宝库刮遍的男人(...)这个战绩真的太惊人了以至于S1夜在昆的光芒下真的是楚楚可怜(...)但这一段是难得展现了昆和艾德安所代表的自己的家族的和解,也是他的成长难得一个比较明显的体现,所以我看的时候真的很惊讶也很开心,SUI爹笔下真的没有工具人,每个人的故事都很精彩。

如果说这一炸让昆彻底明白了自己的心意的话那这一炸也是和那一推一样彻底让蕾哈尔成为了夜的梦魇,而且甚至会比那一推更让他崩溃,因为这是在他们成为伙伴三年了之后。原作里伙伴对于第二十五夜的意义就一直非常的让人觉得夸张,甚至到匪夷所思的地步。第二十五夜就是真的想保护所有人,他珍视并且爱着所有人,这也正是他被花莲称之为“神明”的原因之一:神爱世人。

可以说我真的非常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觉得夜圣母并且矫情,因为他根本就不是一个普通人,他的性格真的更加接近于我们对于神的理解,也就是说从某种角度来说的圣母。可以说S1到S2即使是昆都没有把夜从那个神明的世界里彻底拉下来。在帕格被威胁的经历让他用过于严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花莲更是在其中起到了绝对的推波助澜的影响,这也是昆为什么不喜欢花莲的原因之一,他厌恶一切把夜当做神来要求的人,因为他正是那唯一一个想要把第二十五夜拉下神坛的那个人,而帕格和花莲更是其中打头头的那几个。当然我们得感谢花莲,我们的向导,并没有真的把夜当做一个“工具神”,事实上越到后面花莲也不能控制住对于夜的感情(总觉得怪怪的),毕竟正是她默默地说出了昆一直不愿意告诉夜的事实:因为你莫名其妙的执着,你一直在把你的朋友们置于危险之中,而你在说着你想保护他们。这一句昆没有对夜说出口却由一直是上帝视角的花莲说出口的话对夜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也是夜由神开始变为人的开始。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夜开始直面自己的“力量”,也开始真正明白自己可以把拯救世人作为自己的目标,但没办法真的做到,他不是神,他就是一个人,所以他正视了自己对于蕾哈尔扭曲的(真的在S2前中期已经是扭曲了)情感,也正视了自己会愤怒、悲伤、仇恨的那一面,而正视之后,就是放下。我得说这真的很老土,多少的少年漫都是这样的过程,六七百集就是为了讲完这一个过程,但老土的同义词有时候就是经典,而经典之所以经典,就是因为大家都爱看,而他真的超好看的。

所以如果按我的理解,夜在和蕾哈尔做过同伴之后只会比原作更纠结和执着,而这对他们来说都绝对不是好消息。昆在原作(只探讨他们作为灵魂挚友的原作部分,而不涉及同人的爱情部分,当然他们早就不止是爱情能够简单概括了但我们暂且视作可以为对方去死的灵魂另一半的关系)就已经没有办法对夜有任何要求,而明白了他爱夜只会加重这一部分,并且让他更加嫉妒蕾哈尔作为“第一个遇到夜的人”的更多的命运成分(当然其实我们也搞不清楚这到底是因为什么毕竟夜和蕾哈尔的相遇就是个迷)。如果说原作可能还能控制得比较好,明白必须由夜来亲手解决和蕾哈尔的关系的话,本if世界我怀疑他真的会去暗杀蕾哈尔(...)。并且绝对绝对不止一次,甚至两人会爆发因为这件事的激烈争执——夜会执着于向蕾哈尔要一个答案而情绪化地质问昆的做法,而昆则会错误地把这当做夜对于蕾哈尔的“爱情”,在他发现了自己的爱并失而复得之后,他只会更执着于夜,而蕾哈尔就是他“得到”夜的这条路上最大的障碍。蕾哈尔对他们两人的影响都会只多不少,夜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思考他和蕾哈尔的关系,最终回到和原作一样的放下阶段,而昆也要花更多的力气去控制他对蕾哈尔的嫉妒,以及让夜在他面前变回一个“人”——因为夜只会比原作更加偏激地去强化自己作为神明的部分,这也是他试图掌控自己失控人生的一种方式。我觉得他可能甚至会更在意自己的力量,会过度地去追求力量的存在,因为原作里就已经出现了这一倾向,夜发现自己没有足够的力量保护得了所有人之后就出现了希望得到更多的力量的想法。而这个想法在这里大概只会被更加强化。当然由于我对S2这一部分的记忆比较模糊了所以我可能要去看看原作来完善这一部分。

其实写的时候也突然发现我好像定义爱情更觉得它是比较具有“独占”这一意味的感情,毕竟原作里其实昆在面对夜对于蕾哈尔的执着的表现可以说是“过(zheng)于(gong)大(qi)度(chang)”,(不知道是不是我记忆错误的原因,毕竟我离上一次看原作也有一段时间了)不由得让我开始思考我是不是好像把昆的“爱”表现得过于狭隘了,但anyway,即使读过一些open relationship的投稿让我对爱情是否真的具有独占性有了一定的困惑但我得说我还是觉得爱情是有独占的这一诉求的,而昆AA这位小气吧啦的先生我暂且觉得他是绝对没办法接受的。

写小作文写了4000+一定是出现了什么问题

最后的最后说一个点,我老天我真的觉得每次都是最后了(...)其实爆炸这个梗我最开始的时候写的时候就真的是顺脑写了并没有很care到底是爆炸还是跳海还是怎么滴但是写完才发现这特么不就是原作阿琳之手(....

我真牛逼(不


最后的最最后(...)因为这篇自己的感受部分写得实在太长太长了所以应该是没有后续了,这篇真的是完全即兴发挥,事实上非常感谢有看到这里的人,实在太话痨了而且好像一直在解释自己的文章所以真的完全不是一篇很好的同人,没能在文章里解释清楚我想表达的东西OTZ。但的确真的是太久太久没有写东西了这篇短短四千字但是我磨了好久(...因为实在是上次刷原作的时间蛮久的了有些细节甚至人名我都有点记不清了但是为了保证我对这篇的热情一直在努力地磨所以的确是没有精力去重刷原作确认更多的细节,我真的是个没办法一直维持热情的烂人(...只能说我尽力去写了!再次感谢您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6)

热度(1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