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aBouT lOVe

Ao3:SQ_2AmOP_13

【Faker/Bang】裴选手和李选手的意难平组合

去年写的,顺便补一下档,当时的蚌壳应援,其实不太蚌壳OTZ


祝李相赫和裴俊植选手生日快乐~

哨向x英雄设定

可以看做友情向也可以看做cp向,自由心证。

 

Summary:阿狸和伊泽瑞尔以及中单和ad的故事。

 

裴俊植其实有段时间没见到伊泽瑞尔了。

伊泽最近挺忙,各大赛区都需要他,冒险家风一样来无影去无踪,对万事万物都充满好奇,并不主动停留在任何一位召唤师的哨兵的身边,哪怕是和伊泽瑞尔相性度之高的Bang和拥有伊泽瑞尔冠军皮肤的Haru都是如此。他和Haru相性度算不上顶尖高,但又最终“被迫”绑在了对方身边,和对方成了唯一的100%适配度的唯一成员,自然心里不舒服,所以哪怕是后来姜抿丞来了SKT,李相赫其实也很少看到年轻的打野召唤出和自己拥有100%适配度的伊泽瑞尔。更何况“版本”不一样了,姜抿丞也没办法再召唤出对方在野区游荡。

言归正传,裴俊植回了LCK人类聚集地之后其实没怎么进入过召唤师峡谷,他在LCS受了重创,第一次在下路感到了迷茫,所以在休赛期马不停蹄地回了曾经的故乡,朋友还是那些朋友,对手还是那些对手,却似乎只有自己变得不同,这让裴俊植感到前所未有的迷茫。

他去见了SKT,新赛季的SKT向世人宣告着王者归来,李相赫依旧淡淡地看着一切,裴俊植能感受到对方的求胜心切,在现场看着对方召唤出一次又一次的丽桑卓啧啧称奇,对方和丽桑卓的适配度不算高——至少相比他的招牌之流在最初甚至是排在末尾的那一部分,即使是天才中单也不能完全做到和所有的英雄达到很高的适配度。但如今不一样了,丽桑卓的身影在李相赫身后散发着寒气,如同最高傲的女王一般笑得矜贵而邪肆,称霸着整个召唤师峡谷,而中单从各种诡异的角度直入对方阵营,直取对方的核心。

裴俊植有时候会回看好几次对方的动作,恍惚间似乎看到了英雄本体好几次出现在对方的身边,对中单满意地微笑。

又是一个被李相赫征服的英雄啊。

他又确认了一遍,最后只能叹息着无奈地笑,真是李相赫。

 

SKT后来得了冠军,裴俊植“有幸”看了现场的全赛,说实话,这是他第一次坐在台下观赛,而这甚至比他自己比赛的时候还让他紧张,好几个同伴坐在他身边,裴俊植除了刚开始还能和几个小辈聊两句之外后来全程都握紧拳头死死盯着大屏幕,他听到李相赫拿出沙皇时李智勋轻微的笑声,也能听到身后Blossom在SKT众人做出极限操作时的阵阵惊呼,以及自己在Teddy刷出伊泽瑞尔的大招打断阿卡丽回城时自己轻微的抽气。

他一下子握紧了拳头——虽然其实他一直没放松过——知道SKT赢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感觉,狂喜?谈不上。不高兴吗?怎么可能。高兴吗?好像也不是。

感觉更像是一种叹息,一种长出了一口气的感觉,接着是感谢,以及欣慰,欣慰于SKT终于可以在今年,在那个魔王的带领下,真正地朝着冠军——那个Faker一直想要的东西出发,并真真正正地坐实了“银河战舰”的称号。

但接下来的事情发生得实在是太快以至于他都有些始料未及,李相赫,那个Faker,那个中单居然哭了——他后来甚至还从新把那个视频反复看了好多遍,直到深夜才最终确认这是真的。

他走出比赛场馆去和队伍汇合的时候甚至不敢看李相赫,那个在台上难得宣泄了自己的感情的李相赫在台下再次看到他的时候依旧是冷冷的模样,淡定依旧,他简直怀疑自己看错了,直到监督猛地推了自己一把把他们两人撞在一起他才反应过来这好像是真的?他低头看李相赫,惊讶地发现对方面无表情的脸背后居然是红了一半的耳廓,而那甚至似乎更红了一点。

他有些惊讶,又有些疑惑,最后什么都没说(毕竟他也怕李相赫的冷脸),只是结结实实地给了李相赫一个拥抱——对方的手这次没有迟疑,轻轻地环住了他。

 

裴俊植那天晚上开心得不行,甚至比赢了比赛的SKT队员们都高兴,他没有和李相赫拼酒,却一直坐在李相赫旁边和其他人不停地碰杯,笑声几乎没停过。

摆在李相赫面前的依旧是一杯橙汁,对方这次却在续杯的时候迟疑了一下提出要换一杯酒,接着轻轻地和身边已经有几分醉意的人碰了下杯,是难得看得出的好心情。

Blossom后来喝醉了跪在地上抱着李相赫的腰大哭说哥我对不起你对不起呜呜呜呜呜,被裴俊植一把拍掉说说什么呢你小子——就要冲上来,被李相赫一巴掌糊回去老老实实地坐着。金正均也醉的不行,大笑着拍桌子说相赫也就你能治得住他们哈哈哈哈,被李相赫一个无奈的眼神止了大笑却还是满脸笑意。

周围几个基本都醉的不清,对桌的李智勋挑了眉毛看李相赫冷着脸左手一个叫哥右手一个的叫相赫,嗤了一声继续喝着杯子里的酒,嘴角的弧度却没下去过。

后来就彻底乱套了,金正均也怕出事,最后还是大手一挥全都搬回俱乐部,一群醉鬼在大巴上就呼呼欲睡,也就李相赫只是喝了个微醺,裴俊植靠在他的肩膀上脸色通红地嘟喃什么,靠的他有点疼,李相赫心里腹诽还不减肥,却不见动弹一下,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后来俱乐部的房间实在安置不下那么多人,李相赫接了裴俊植去他床上躺好,自己想了想最后还是去了模拟装置边——那里对他而言已经远不止游戏或是训练——最后在召唤的界面想了一会儿,迟疑地念了阿狸的名字。

九尾狐妖媚笑着向他走来,李相赫能听到身后勒布朗的轻嗤,却还是伸出了手握住阿狸的虚影,任粉色的身影占据自己的意识海,本体露出一簇尖尖的耳朵和水亮的大尾巴。

 

夜晚的召唤师峡谷依旧灯火通明,老板笑着问他要什么装备,他摇了摇头径直走向峡谷中,阿狸的气息环绕在他周身持久不散,他转过身看向自己身后那个巨大的妖娆身影,难得流露出一丝怀念。

或许是今天的确是个难得的日子,在他念出阿狸的名字时他就有了些许怀念,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召唤师峡谷中唤出阿狸的名字了,此时哪怕只是看到对方的虚影出现在自己面前他都有些叹息,毕竟这实在是一个自己很喜欢的英雄。

小兵从他身边缓缓走过,在经过他的时候小步小步地绕过他前行,而李相赫只是出神地看着阿狸的身影,并没有管身边的小兵,他已经太久没有见到对方了,以至于那点些许的怀念甚至都开始变成了思念,他不知道这股思念从何而来,明明他们只是一段时间没有见面,明明,其实只要轻轻唤出那个名字,对方就会出现——

李相赫突然回过神来,甚至不禁打了一个哆嗦,一下子有些恍惚,他在说什么?他到底在想谁?

原本只是微醺的头脑这下子却仿佛被丢进了酒池,一下子李相赫的眼前甚至迷糊了起来,粉色的光晕中他模糊看到一个身影向他伸出手,会是谁?他想看清楚,眼前却模糊成一片,他忍不住伸出手,却在即将触到对方的一瞬间听到一丝银铃般的轻笑,有一个温暖的东西贴在他的耳边轻轻吹气,娇俏地唤他,“召唤师~好久不见,没想到你居然都会中我的魅惑呢~”

他瞬间收紧了手,猛地转身望向身后那个一下子闪回的影子,阿狸的影子已经不仅仅是漂浮在自己身后,对方带着魅惑的笑容瞬间后移,俨然是英雄的真身!

“阿狸?”李相赫低声问着,接着摸向自己的头顶,果然代表着英雄上身的那簇耳朵已经消失了,他一下有些失神,又或者是今天的酒的确是喝得有些多了,李相赫又问了一句,“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召唤师。”阿狸挑了下眉毛没好气地说,“这么长时间没见,召唤师不想我吗?”最后的尾音甚至有些怨念。

“......”李相赫一下长出了口气,是的,这个语气,没错了。

他难得觉得好笑,又想叹气,忍不住向英雄伸出手,看起来简直像个邀舞的王子,“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啊。”阿狸眯着眼睛轻轻把手搭在对方的手心上,毛茸茸的大尾巴轻巧地缠上李相赫的腰,凑到他跟前笑,“除了很长时间没有见到‘有趣’的召唤师了而已。”

李相赫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阿狸自他认识对方就是这个性格,他看着对方头上毛茸茸的耳朵,有些陷入回忆,他还记得第一次见阿狸的时候,对方从头到尾没有和他说一个字,只是手心的魔法球狠厉地丢出又收回,几乎和他一样,像是个只为了杀人而存在的“物件”,直到见面的次数多了......李相赫看着面前嘟着嘴朝他卖萌的英雄,终于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的手,伸出手摸了摸对方柔软的大耳朵。

阿狸像是个被撸舒服了的猫咪一样露出安心的笑容,乖乖地低头露出自己的耳朵,几条大尾巴也没闲着,缠在李相赫身上。

“寂寞吗?”李相赫低声问。

“只要有召唤师还记得我,我就不会寂寞。”英雄低声说,“就是没想到就连召唤师你有一天都会中我的魅惑啊,你在思念谁吗?”

撸着耳朵的手突然一顿,阿狸带着些了然地抬起头,露出一丝叹息,她轻轻抚上李相赫的脸,用不大不小的声音问道,“你呢,召唤师,你寂寞吗?”

寂寞?

李相赫想着,他收回了手,其实他不算寂寞。

19年的SKT是一个很好的队伍,成员们都很优秀也很努力地和周围的人打成一团。李相赫并不讨厌他们,甚至是很喜欢他们的,但是......总差那么一点,就是那么一点,他没办法说出那些话,没办法乖乖地说出自己的某些担心,自己的某些困惑,甚至是自己的某些伤心。

他知道他们是朋友,是队友,是将来可能会携手走过很多年的队友。但是......

他突然想到那个他刚刚恍惚看到的身影——

就是,差那么一点而已。

 

 

裴俊植醒来的时候差点没把自己吓一跳。

伊泽瑞尔在自己的身边无聊地打着小兵,裴俊植醒来的手时候还以为自己的醒来方式不对,直到伊泽瑞尔看着又要倒下去的自己猛地冲过来把自己拉起来他才有些恍惚自己好像真的莫名其妙地就召唤了伊泽瑞尔来到了召唤师峡谷。

“你搞什么啦裴俊植——”伊泽瑞尔蹲在他面前气呼呼地捏他的脸,把他的脸往两边扯——好痛!裴俊植一下没忍住猛地拍掉英雄的手,接着揉了好几下脸才觉得没那么严重了,他怀疑伊泽瑞尔简直有两个性格,在女孩子面前一个,在其他人面前一个,他无奈地看向面前的英雄,“你这是干嘛啊?为什么我们在峡谷?”

“你问我?我才要问你吧!”伊泽瑞尔瞪大了眼睛看他,小黄毛夸张地张大嘴,开始学起了裴俊植,“是谁突然闯到峡谷里面对着我的虚影大喊‘我要见伊泽瑞尔’的啊!吵得我睡不着没办法只能出来见你了!结果你还给我睡着了?我可是等了好久没把你踹醒呢!”

“......啊?”裴俊植也一下张大了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知道自己喝醉了以后还挺,额,经常容易忘记自己做了什么,但是......这也太......?

他又抬头小心地看了一眼伊泽瑞尔,冒险家叉着腰看他,还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我可是看在你难得回来而且还喝醉了的份上才来了之类的话,有些忍俊不禁又感觉有些什么暖暖的东西在他身体里流动,他慢慢站起来,犹豫了一下,还是摸了摸小黄毛的头毛,接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谢谢你,伊泽。”

原本只是一句简单的谢谢却一下让伊泽瑞尔停下了嘴,原本嘈杂的声音一消失甚至让裴俊植有些不适应,他有些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是不是不应该摸对方的头?却突然听到对方低低地问他,“Bang,你不能回来吗?”

裴俊植笑了下,轻轻地摇了下头。

伊泽瑞尔咬了咬嘴唇,他其实一直以来都不是喜欢胡搅蛮缠的性格,但在面对着这些和自己适配度极高的召唤师时却总是忍不住流露出不一样的有些孩子气的一面,他抬头又去看裴俊植,抓着对方的肩膀急切地问,“我也很喜欢Teddy,但是,但是你真的,真的不能——?”

“不能啦,伊泽。”裴俊植温和地笑,拍了拍他的肩膀,“谢谢你,伊泽。”

“而且,现在SKT的ad是Teddy,”他又拍了拍冒险家的肩膀,认真地说道,“你会努力地帮他的,对吗?”

“......我能做什么啊我们适配度已经很高了而且我也很喜欢他啊你这说的什么啊......”小黄毛的声音有些抖,但还是倔强地盯着裴俊植。

“我们也不是见不到了啊?”裴俊植安慰他。

“......但是你再也没办法拥有你最喜欢的队友了。”伊泽瑞尔的声音低低的,“而且.....我很想,其实我很想你的辅助。”

裴俊植知道这个“你的辅助”指的是谁,一瞬间他甚至有些落泪的冲动,眼前闪过几个画面,都是带着泪的朋友们的脸,他的手指哆嗦了几下,最后伊泽瑞尔却还是只听到了他沉稳的声音,“有机会,或许过几天你就能见到他了。”

“走吧。”说了这么多裴俊植酒也醒的差不多了,“我们去前面看看是谁在?”

伊泽瑞尔只看到他一如既往的坚定的背影。

 

 

李相赫看到伊泽瑞尔和裴俊植从峡谷的那一端走过来的时候有些惊讶,他看着裴俊植同样难掩惊讶地走过来,开口淡淡地问道,“我以为你醉的动不了了。”

“那还不至于。”裴俊植笑着承下了他又一次吐槽,向李相赫身边的英雄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阿狸。”

“好久不见,Bang,还有,伊泽瑞尔。”阿狸和伊泽瑞尔算不上有什么交集,只是对对方无论什么版本都过高的上场率有些微词,也没什么好脸色,她倒是对Bang更感兴趣,可惜ad选手不太可能召唤出她,而当着李相赫的面她也不好问什么,是以只能沉默。

伊泽瑞尔点了个头算是回应,接下来就只是选手之间的交流。

“msi会用到阿狸?”

“有点难。”阿狸恨恨地瞪了中单一眼。

“对着阿狸你就不能说点好的......那,加油,我应该去不了,会在家里和在宛一起看你们的比赛的。”

“多开点直播吧,粉丝,也挺想你的。”

“......好。”

接着又是沉默。裴俊植很想问李相赫今天在台上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他至今都很难相信那是真实,毕竟即使他是最清楚李相赫不是神的人之一,看到那样的情态也没办法不惊讶,更何况喝了酒以后总感觉什么都没有实感,以至于现在都搞不清楚那到底是不是真实。

他还想问李相赫是不是真的很想要自己的招呼,他很想问李相赫到底去年在想什么——

他想问好多,酒意弥漫甚至让他有些奇怪的冲动,但最后,却还是咽下了那些,他给自己找了个理由,要msi啦,还是让相赫保持好状态吧。

这样挺好的。他微笑着,这样挺好的。

 

离开召唤师峡谷需要回到泉水,李相赫没有用回城技能,而是难得的和阿狸一起走在回到泉水的道路。阿狸感慨道难得的你不赶时间,我还可以好好看看风景,李相赫没有说话,他出神想着裴俊植的表情,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得出些什么。直到阿狸突兀地停下了话语,笑了笑说道,“召唤师,你满脸都写满了三个字你知道吗?”

什么?他转过头想问,阿狸却仿佛知道她想问什么,笑着摇摇头,泉水已近在眼前,英雄的虚影也渐渐地变得透明,站在李相赫的面前,即将消散不见。

“我从其他的召唤师那里学会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词汇——”她笑着启唇,“我觉得形容今天挺好的。”

“叫做意难平。”

“我觉得用来形容我们,你们,他们,都是再好不过了。”

 

【END】


评论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