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aBouT lOVe

Ao3:SQ_2AmOP_13

【无差】上帝不犯错误

“上帝没有错误,从来没有。”

阿云嘎实在是个不太犯错的人。

似乎所有人都喜欢他,无论走到哪里他都可以交到朋友,池子说嘎子老师特别温和温柔一个人,说了三遍;萧敬腾主动揽他的肩,两个人勾肩搭背地走出体育场,都不嫌弃对方身上的汗;马佳大咧咧地说我是阿云嘎,笑得傻乎乎。

他好真,真实地让你以为他是散发着圣光的圣母玛利亚,为什么不是基督?大概是因为圣母玛利亚更白一些。所以好多的人喜欢他,好多的人不喜欢他,喜欢他如郑云龙,不喜欢他如郑云龙。

“阿云嘎是别人眼中的他,他不全是阿云嘎。”

他这么似是而非地说过一句话,没讲明白,先把自己绕晕了,弟弟在一旁喊他龙哥——他睁着大眼睛眨巴眨巴眼睛里又有水,好像要哭了,这个时候才像从自己的世界里出来了,“什么?”又要解释一遍刚刚在说什么。

弟弟们只好挠挠头,又开始哄他了,阿云嘎这个时候从身边走过来,熟练地去搂他的肩,摸他的后脖子,像哄胖子,“哎呀怎么了又,”他的倒装句用得比郑云龙都熟练了,这个时候又捏了两把人的后脖子,郑云龙和猫一样呼噜两声,眼看着一下就被顺好了毛,眼睛又要闭上了。

于是弟弟们只能叫着哎呀嘎子哥尴尬地笑着迅速撤离了。

阿云嘎和他咬耳朵,“到现在还要我来救场?”

郑云龙没理他,他咬着嘴里的软肉,琢磨自己刚刚怎么说出了这么有哲理的一句话,另一半郑云龙抬了下眼皮说我这不是懒得和他们计较。

我以为是龙哥说不过小孩子?阿云嘎又睁大眼睛作死,在被打的边缘反复横跳,他们斗嘴阿云嘎向来赢得多,这下一半郑云龙回来了四分之一,懒洋洋地说今晚出去吃烤串龙哥让你知道什么叫龙哥。他想不出词干脆开始瞎口胡,阿云嘎汉语算二外,两个人自有一套云式汉语体系,这个时候最能对得上波,哎呦看起来我们龙哥吃串也很厉害啊?

可不是,你去北舞一条街问问吃串龙哥输过谁?

阿云嘎又想笑,想到当年王建新往那根羊肉串上刷的辣椒粉,好心提醒了一句,别再被辣椒粉呛到了。

郑云龙再输一分,果然别和认识十年以上的老朋友吹牛逼。

那晚他们果然出去烤串,阿云嘎最近吃得清淡他俩就干脆没坐一桌,他们几个喝酒的很快自成一桌,上来先来一扎青岛,王凯老师向来豪爽,问他要不要开一瓶洋酒,他其实有点嘴馋但最近在减肥也就忍痛摇了摇头,低头就看到阿云嘎发来三个大拇指,他直接关了屏幕翻了个白眼,身边王晰见他样子自己给自己先开了一瓶边笑说龙这样子真像哥,另一边鞠红川像是已经意识到他要说什么,一脸不忍直视,就蔡程昱傻傻地问哥你别话说一半啊,王晰才继续,说了句没头没尾的,有家室的人。还敲了敲郑云龙瓶子,可少喝点吧,龙。

那晚郑云龙果然就喝了五瓶,接着就率先下桌蹲门外抽烟去了,走之前看了眼蔡程昱又是油爆虾了拍了拍弟弟肩膀说少喝点哈,被一桌人轰出去。结果门口一根烟没抽完阿云嘎走过来把他烟接过来继续抽,郑云龙嘴还半张着一脸茫然地看他,接着接看他班长迅速抽完凑上来在黑暗的小巷里把烟渡给他。

他摸到阿云嘎的屁股的时候其实第一个反应是把对方的脸护住,下一秒就想看周围有没有相机,阿云嘎比他先想到,把他怼在墙上的时候模模糊糊说了句没有人。

他们有段时间没亲近了,排练要紧,两个人都不会也不敢瞎浪费体力,郑云龙一排练就那叫一个清心寡欲,浑身精力都在剧里,尤其这剧就他咖最小,更是不敢怠慢。

他有些敏感地察觉到阿云嘎情绪不对,但说不上是什么,第一个反应是最近自己是不是又把角色带回家了,果然阿云嘎下一句就说想你了。

这不是句单纯的“想你了”那么简单,阿云嘎向来想的只有郑云龙,没有麦扣,Stacee,陈中行,就只有郑云龙,在外面,郑云龙可以是任何人,在阿云嘎面前,他只要郑云龙。

于是他迎上去,加深了这个吻,尝试着变回郑云龙。8


“上帝没有错误,从来没有。”——《病隙碎笔》

191117

评论(1)

热度(26)